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安文旅公司与宏通公司就船舶改制收购举行签约仪式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瀛湖旅游网更新时间:2016-12-09 14:19

2016年12月9日,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文旅公司)与宏通公司船舶改制收购签约仪式在安康瀛湖景区隆重举行。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安文旅公司负责人和宏通公司全体员工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安文旅公司的此次收购举措是整合瀛湖旅游资源全局规划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对瀛湖环境保护、旅游质量提升、景区安全运营起到较强的促进作用,对周边第三产业发展、周边地区扶贫新模式的探索起到先到作用。

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质量

安康瀛湖是西部最大的淡水湖,水域面积77平方公里,风景秀丽。瀛湖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景区年游客接待量达到二十余万人次。随着近年来景区游客数量的稳步攀升,如何进一步整合瀛湖区域内的旅游资源,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服务,让游客获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成为瀛湖景区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

游船作为瀛湖景区的重要交通工具,贯穿了所有重要景点。原先景区的水上客运公司由民营和私营客运公司构成,存在经营规模小、管理水平低等问题。

安文旅是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执行主体,为了全面实现高标准的旅游服务,于今年年初成立了安康文旅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原宏通水上客运公司的举措,将逐步实现瀛湖区域内船舶运输的统一管理及标准化客运服务提供。

船舶技术改造促进环境保护

除统一管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外,此次收购还将有力促进瀛湖环境保护工作。收购回的船舶将会进行全面的技术升级改造。包括加设“油改电”环保节能绿色装备,减少船舶排污,对船舶环保技术标准进行日常监测,对报废船舶实行绿色回收等,在环保改造提升完成后,游船运营可实现对瀛湖区域内水质最大限度的保护,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发展,帮助周边第三产业和扶贫工作开展。

在谈到收购对瀛湖景区今后的发展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时,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表示:“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收购行为,而是瀛湖景区对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双赢的一次用心探索,是瀛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

船舶统一管理保障游客安全

据悉,在收购完成后,安康文旅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所有船舶将按照安文旅制定的标准化管理方案进行统一管理,将彻底改变之前的运营模式,极大提高运载效率和服务质量,新的船舶更提高了安全性,确保游客舒适的旅游体验。

在对船舶调度进行统一管理之外,对船舶人员也要进行服务培训和安全培训,对驾驶人员定期进行资质考核,杜绝一切超载事件。对船舶安全进行督查,出台各种应急预案,保障游客的安全。

谈到安全管理时,安文旅公司总经理郝国庆表示:“安全是生产的红线,船舶运营更是瀛湖景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加强船舶管理是安文旅运营瀛湖景区的头等大事,此次船舶收购是走稳了第一步。”

促进产业发展探索扶贫新模式

瀛湖景区本着可持续开发的原则,对多种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使之成为一个相互融合的有机体。看似单一的收购行为,背后却蕴含着新的机遇。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瀛湖景区将对水上客运产品线进行拓展,为游客研发更多样的客运服务产品和水上娱乐项目,增强旅游体验。

此次签约仪式共收购船舶37艘,同时收编原有船舶运营工作人员近四十名,船舶运营衍生出的服务类工作机会可直接解决瀛湖当地部分村民就业,带动当地农户家庭脱贫。随着游船多样性的业态经营和景区游客数量的稳步增长,能够拉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

瀛湖景区将利用“景区带动、节庆拉动、农旅互动”的经营方式,带领旅游周边地区农户进行扶贫新模式的探索,依托山清水秀的特色旅游资源引导农户开办农家乐、经营乡村民宿、建立土特产超市等,依托瀛湖景区的稳定客源,多样性的产业经营将会使农户收入得到稳固提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