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在调研生态旅游区“两违”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生态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作者:admin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1-14 14:39

   11月14日,瀛湖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峰深入瀛湖镇清泉村、湖心村调研“两违”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全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从清凉关步行至清泉村核心区域,与辖区村组干部一道,走村入户,了解区域内村民建房情况,并对个别违建户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瀛湖核心景区所在的湖心村,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瀛湖镇、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峰指出,陕文投集团公司来瀛湖投资文化旅游产业,机会来之不易,管好瀛湖区域的自然资源,服务安文旅公司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交给生态旅游区的一份沉甸甸责任,各部门、镇村两级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管控好区域资源,针对辖区违法用地、违规建房等问题,要坚持规划先行、疏堵结合、优化服务、严管实控的原则,严禁乱建、控制改建、支持规建、引导策建。

   张峰要求,各级部门要认真执行《村民建房分级负责联合审批暂行办法》,积极主动服务,简化办事流程,赢得群众支持;要加快实施村民建房控制性风貌规划编制工作,发挥镇村基层基础作用,构建区、镇、村三级监管体系;要坚持正面引导,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风破坏资源的两违行为;要以今年环境综合治理年为契机,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不听劝阻,乱搭乱建的行为依法予以强制制止。

   夜幕降临,风寒露重,调研组还针对翠屏岛服务区项目建设阻工停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安文旅公司在该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

   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尚斌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