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工作委员会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0-02-18 14:11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向全党全军全国发出了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动员令。党工委、管委会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当前,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极其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责任,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在此,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关键时期发挥好带领群众防控疫情“主心骨”作用。

带头靠前担当作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实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坚决履行职责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参与辖区布控、排查、测温和值守等工作,科学规范防范疫情,勇于在疫情一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家人和亲友、周围群众,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加强个人防护,疫情解除之前减少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要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重点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当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要及时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如发现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车辆、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当地党组织报告。

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要带动周围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传播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抗击疫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名干部都是一个时代先锋。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工委、管委会的精心部署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科学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恭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工作委员会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