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生态旅游区干部作风大整饬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5-08 09:51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形象良好的干部队伍,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当前全区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饬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0〕17号)精神,经瀛湖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干部作风大整饬,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作风教育整饬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党风政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优化,树立全区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勤政为民、提质提效,唯真求实、抓铁有痕,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的良好形象。

二、范围及目标任务

(一)整饬范围:生态旅游区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及全体干部

(二)目标任务:围绕生态旅游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优良党风政风营造心齐气顺、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立追赶超越目标,通过自我加压的方式,在工作上争先进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整治内容

以整改工作作风、整治突出问题、整饬干部风纪为抓手,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着力解决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等问题,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权益,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熟视无睹等问题狠杀狠治庸懒散慢虚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的导向立起来。

四、工作步骤

此次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集中深入学习阶段(4月20日至30日)

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作风大整饬的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等形式,结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政策法规。同时,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特别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的原因、危害,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4月30日之前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和研讨并形成会议纪要,各党支部以作风大整饬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二)认真查摆问题。(5月1日至10日)

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中央决策和省市工作要求,采取征求意见群众提、认真查摆自己找、咬耳扯袖互相帮等方式,重点在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等方面查找最突出的问题,在形成个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各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找出问题根源,形成本单位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三)积极整改落实(5月11日至6月10日)

各部门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班子集体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员干部个人的问题,由本人全部认领,制定整改清单。各部门的整改方案及科级领导的整改清单,由部门负责人审定把关后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办)备案,一般干部整改清单经部门负责人把关后报各支部备案;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集体整改方案由主要负责同志审定把关后报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要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评议,检验整改成效。

(四)建章立制阶段(6月11日至30日)

各部门要在此次作风大整饬活动中,围绕整饬工作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坚持务实管用、符合实际,建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到机关有制度议事、干部按制度办事、工作靠制度落实,切实构建起纪律作风方面的长效机制。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主要经验,集体研究形成总结情况报告,巩固活动成果,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推动。为加强对作风大整饬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同志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明金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作风大整饬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徐明金同志兼任主任,张静同志兼任副主任,负责作风大整饬相关任务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加大组织推动、组织指导力度、细化推进措施、健全问题台账,对照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主要内容,一项一项盯紧抓实,坚决防止在纪律作风大整饬中走过程、搞形式、打折扣。

(二)强化领导带头。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觉悟,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要负总责、亲自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带头深入剖析、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服务基层,切实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纪律作风大整饬活动深入开展,以领导干部的纪律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转变,及时、有效地帮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三)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屏幕、网络等媒体,通过开设专栏、推出专题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作风教育整饬的内容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宣传在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的好做法、好成效和好经验,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四)强化督查落实。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干部作风进行督查暗访检查、随机检查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盯住不放,将开展作风建设的态度和成效纳入年终考核评比内容。强化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通过反面典型曝光、以案说法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发挥监督警示作用,促进作风教育整饬工作深入开展。

(五)强化监督问责。纪工委、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纪律作风大整饬期间顶风违纪、依然我行我素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典型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瀛湖生态旅游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