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作者:综合执法大队 邓向龙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7-14 15:19

为进一步增强综合执法大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瀛湖生态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从源头抓起,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来规范执法队员言行举止。建立健全每周学习日制度,组织学习《行政处罚法》、《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以真实案例,经常性、有针对性地对执法队员进行法制学习,进一步增强执法队员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文明执法。围绕“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树立良好执法形象”的目标,综合执法大队印发了《执法人员着装规定管理办法》,明确要求“两违”管控工作队员在工作中谨言慎行,文明执法,并要求所有执法队员在上班期间统一着制服,树立综合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三是规范文书制作。组织开展执法文书制作培训,提高执法队伍的办案能力和现场处置突发性问题能力,使每一名“两违”管控工作队员能够有效协助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