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瀛湖渔政查处一起“霸王捆”

作者:渔业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07-14 15:22

7月13日夜,瀛湖渔政人员在流水镇流水河水域发现一起多竿垂钓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违法当事人的钓具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使用了当前流行的“钓鱼神器”——霸王捆。执法人员现场没收了钓具,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


据查证相关资料,霸王捆的原理就是在浮漂的下边有一个装饵料的笼子,笼子下边是丝网,鱼来吃饵料的时候会被丝网缠住,多条野生鱼类可同时上网。这种丝网类就是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明文禁止使用的渔具——刺网,这种垂钓行为实质上就是使用渔网进行捕捞,完全超出了娱乐性垂钓的范畴,明显违反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令”。

随着钓具的不断升级,新奇的垂钓神器层出不穷,渔政执法工作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制定新对策。近期,瀛湖渔政集中精力重点打击多竿垂钓、多钩垂钓和使用“霸王捆”垂钓等非法捕捞行为,坚决把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令”进行到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