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香溪洞景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作者:香溪洞管理局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0-12-30 14:51

12月30日,一年一度的香溪洞森林防火演练在景区三天门停车场举行。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森防队员安全意识,提高景区森防工作实战应急能力。

上午10时,本次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器械操作、模拟火场灭火、森林火灾实战三部分共六个科目。器械操作具体分为移动水池组装、防火器械使用;模拟火场灭火分为灭火桶使用、灭火弹投掷、模拟火带灭火;森林火灾实战于10:30收到火情报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队伍,火速赶往现场,防火队员按照分组分工和科目要求有序开展森林火10:45火险成功扑灭,本次演练任务完成。


本次演练共出动防火队员24人、应急车1辆,使用干粉灭火器16支、风力灭火机4台、油锯3台、割灌机1台、移动水池1个、水袋6个、灭火把6把、铁锹6把、投式灭火弹12枚。演习过程中,针对不同的火势、风势、植被类型的特点,指挥员分工合理、处置灵活,防火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纪律严明,紧密联动,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水平和协调作战能力。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练兵千日强素质,用兵一时打胜仗的预期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溪洞风景区是我市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多年来一直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安全理念,始终将森林防火工作放在首位。今后将进一步把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确保实现景区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市林业局副局长邢新满、市住建局副调研员罗海波、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闵功军 ,市文旅局、市森林公安局、汉滨区林业局、汉滨区防火办等部门负责人同志观摩了本次演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