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1-29 16:42

1月29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会议,市委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组长蒋军、喻民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党政综合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工委班子对开好会议高度重视。坚持把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为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一次深刻洗礼和全面体检。会前,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制定了会议方案,并提交党工委委员会议审定。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联系生态旅游区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五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峰通报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目的。 

蒋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深入、问题实在,整改的方向明确,措施过硬,收到了批评团结、凝聚共识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认识深刻、站位较高;二是自觉对照、剖析较深;三是敢于斗争、效果较好;四是强化整改、措施较实。蒋军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抗牢担牢主体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下茬推动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开得很好,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党工委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很有帮助。班子成员自我剖析突出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坦诚公道,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能力、转变作风的目的。也达到了扬长避短、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就做好今后工作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涉及党工委工作,有的涉及全局工作,有的涉及部门工作,会后将专题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两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好头、作表率,推动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抓学习,带头强理论重践行。带头深学细研、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区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工作动力,为“十四五”全区工作高点开局高质推进集智蓄力。要严作风,带头勇担当扛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担当自觉,增强担当本领,锤炼务实重干作风,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以贯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求实效,带头抓整改做示范。要严格整改措施要求,强化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注重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同巡察反馈、上级考核指出的问题等结合起来,认真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统筹推进,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