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瀛湖生态旅游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4-17 10:23

4月1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邀请中共安康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菊到生态旅游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尚斌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全区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安文旅公司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陈菊教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同时,强调党史学习首先首要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将四本书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各有侧重,融会贯通,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陈菊教授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

在近3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中,大家很受教育,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九个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等目标要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生态旅游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作为奋斗目标,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