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6.25”河南省柘城县武术馆火灾批示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1-06-26 17:33

6月2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6.25”河南省柘城县武术馆火灾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安文旅公司负责人,机关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6月25日凌晨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一武术培训中心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火灾的发生,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生命如天、责任如山,充分说明了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马虎,一时也不能大意,一处也不能留盲,须臾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刘国中书记、赵俊民书记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重视、机制、责任、排查、整改、反思”六个维度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旅游安全、水上安全、森林防火、施工安全、赛事安全”五项重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坚决做到有患必除、有漏必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生态旅游区的“生命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捍卫瀛湖平安安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三管”要求,紧盯短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开展行业检查和监管。各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果断采取水上交通管制。安文旅公司、香溪洞景区管理局要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放过任何一个区域、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时段。纪工委、机关纪委要以严格监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执纪监督,对不作为和整改不力者,启动问责程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