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测试赛暨陕西省马拉松游泳公开赛在瀛湖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瀛湖景区更新时间:2021-07-05 09:50

7月3日,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测试赛暨陕西省马拉松游泳公开赛,在风景如画的省安康市瀛湖风景区翠屏岛南侧公开水域拉开序幕。


本次赛事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康市执行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游泳竞赛委员会承办。


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10公里;公开组男、女3公里两个项目,共计2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10人参加10公里专业组、13人参加3公里公开组比赛。来自全省的66名技术官员参与赛事裁判和救生工作,还有来自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251名大学生参与到十四运会竞赛组织、体站颁奖、观众服务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上午9时整,瀛湖景区蓝天白云、空气温润。随着哨声一响,23名头戴泳镜,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们,从景区水上中心的起点齐刷刷跳入湖水中,顿时平静的瀛湖,溅起阵阵浪花。只见,在水中游泳健儿们一个个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翻腾的身躯,健壮的臂膀,顽强的意志,激烈的比赛,引得观景台上的观众们欢声雷动,纷纷为运动健儿鼓劲打气,呐喊助威,现场好不热闹。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陕西浩沙队的刘鲁鹏获得10公里专业组马拉松游泳测试赛男子组冠军。10公里专业组马拉松游泳测试赛女子组的第一名被陕西浩沙队屈芳收入囊中。来自安康二队的周辰骁获得3公里公开组马拉松游泳测试赛男子组冠军。3公里公开组马拉松游泳测试赛女子组的第一名为王子一。


接受记者采访时,10公里专业组马拉松游泳测试赛女子组冠军屈芳说,瀛湖水温很好、环境不错。因为是测试赛,没有太大压力,所以发挥比较好。

上午12时许,马拉松游泳竞赛委员会分别给男、女专业组和公开组前三名运动员颁奖。测试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