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7-13 16:53

7月13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史崇德进行专题研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研讨学习并讲话。

此次研讨学习采取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等,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思考,撰写了交流研讨材料。

会议指出,继福建考察阐述“学史明理”、广西调研阐发“学史增信”后,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青海行专门就“学史崇德”作了深刻论述,清晰阐明了“学史崇德”三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和体会崇尚政治大德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永远忠诚。

会议指出,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一百年来,党进行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治国理政各方面全过程,以八年多的实践在我们党的“为民造福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职责、最重要的政绩、最基本的行为规范,真正做到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就是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品德不是私事更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严格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革命性、开创性、引领性的重大工作,营造起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涵养品德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临渊履冰的警觉,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树立起严于律己的品德标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