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张峰参加瀛湖生态旅游区机关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1-07-22 13:53

7月21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生态旅游区机关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前,张峰与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张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个人体会,向机关一支部和党员同志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通过持续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担当激励人心,伟大精神振奋人心,伟大情怀温暖人心,伟大号召凝聚人心。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权威教材,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工作行稳致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瀛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共产党人根本政治原则,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强大力量,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融入血脉、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以造福人民的新业绩不负人民新期待。要把顾全大局作为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把认真负责作为共产党人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到责任要实、效率要高、质量要好。要把甘于奉献作为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德,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辛劳和汗水。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修好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

会议强调,要牢记党中央伟大号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这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进军号,指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进方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在实践中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一要聚焦“身份”“职责”,在学党史中培根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求,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聚焦“前哨”“后院”,在学党史中砥砺奋进,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本领。机关一支部所在的党政综合办、财审局、经发和招商局、旅游管理局是党工委、管委会的“前哨”“后院”,承担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10多项中心重点工作,多项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很多时候,直接服务决策、保障运转、推动落实。我们要把每一项具体任务都放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谋划落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中央部署、省委市委要求、紧贴全区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聚焦“堡垒”“先锋”,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列,发挥争先进位的表率作用。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争当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在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坚决做到极端负责,把对党负责、对大局负责、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每件事情都办得细致精致极致。做一名“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难时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