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安排部署全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1-07-29 16:39

7月26日,党工委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始终警钟长鸣,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汉江护水使者,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的要求,紧盯港口码头、船舶污染源治理及“十年禁渔”、“五乱”整治、漂浮物打捞等重点工作,强化行业监管,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各类生态环境事件发生,确保生态旅游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准确、完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坚定走项目建设是加快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实践路径,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亩产论英雄”的评定标准,处理好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的关系,实现项目建设高速推进,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站位、机制、责任、排查、整改、反思”六个维度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旅游安全、水上安全、森林防火、施工安全、赛事安全”五项重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坚决做到有患必除、有漏必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生态旅游区的“生命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生态旅游区的“生命线”,为生态旅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生产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坚持“全市一流”的帮扶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帮助发展壮大桥兴村旅游、茶叶、农家乐产业成果,持续助力脱贫攻坚人口稳岗就业,开展助医、助学等帮扶活动,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