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聚焦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守牢生态旅游核心本底,保持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加快旅游产品体系构建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1-11-03 16:39

11月2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张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张峰一行先后来到玉兴岛、清泉村、唐家链子、翠屏岛实地察看调研秦巴野生动物园、汉水文化街、农业科技示范园、国医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沿湖查看、研判漂浮物打捞工作和水质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现场办公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峰指出,通过今天现场了解的情况看,几个在建项目和漂浮物打捞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良好,但与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大家接续奋斗。

张峰强调,要着眼打造产品体系,精心抓好项目施工组织。围绕“1+2+3+N”项目空间布局,不断加快产品、品牌、标准“三位一体”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突出旅游产品研发,培育特色体验产品,加快构建完备的旅游产品体系。要加强项目研究和管理,进一步夯实包抓责任、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围绕确定的时间节点,发扬“工匠”精神,确保既定项目如期竣工投运。要着眼扩大产品营销,用心抓好个性宣传推广。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和运营要无缝对接,项目建成之时即是运营之日。要提前做好产品营销策划和预热,创新宣传推广模式,探索个性产品组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要着眼打造平安景区,细心抓好放心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重视、机制、责任、排查、整改、反思”六个维度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坚决做到有患必除、有漏必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生态旅游区的“生命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捍卫瀛湖平安安康。要着眼塑造品质瀛湖,专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扛牢“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任务,正确处理旅游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工程”。要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完善问题台账,集中力量攻坚,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发展思路不走偏,保持发展势头不减退,紧扣年度任务不懈怠,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推动,精心谋划来年工作,紧抓成功举办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赛事重大历史机遇,做好“后十四运”文章,进一步扩大瀛湖美誉度。


安文旅公司董事长王臻、总工程师郭刚,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