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生态旅游区与市委政研室对接改革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1-11 14:26

为进一步推进瀛湖生态旅游区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总结推广改革典型经验,示范引领各领域各方面继续深化改革。近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带领区改革办、渔业局、旅游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政研室对接瀛湖生态旅游区改革事宜。市委政研室主任陈文斌、副主任曾红林及改革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冯尚斌在对近几年来瀛湖生态旅游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情况中介绍到,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党工委委员会议定期听取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部分事项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持续推动,深入基层调研“解剖麻雀”,解决研究重大问题。因地制宜、主动作为,用机制创新补体制短板,不同程度地破除了此前存在的制约经济发展多个方面的制约性因素,在漂浮物打捞、“十年禁渔”、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两违”依法治理、重大赛事保障等方面改革中,形成了一批瀛湖辨识度高、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几年来累计开展40余项微改革微创新,正在不断释放红利、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文斌指出,近年来,瀛湖生态旅游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加以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基础支撑,注重系统集成,完善工作机制,立足瀛湖实际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基本确立了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十年禁渔”等方面探索提炼总结了一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尤其是2021年9月初,管委会统筹安康水电厂、安文旅公司、瀛湖镇,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了瀛湖核心区域3万立方的漂浮物打捞清运工作,确保十四运会游泳赛事安全精彩圆满举办,瀛湖漂浮物打捞“三方共管”“四面联动”的“水岸一体”长效治理机制,在本次漂浮物打捞攻坚中得到了检验。希望瀛湖生态旅游区坚持持续推动标准、品牌、产品“三位一体”同步建设、统筹推进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这条工作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双方还就今年瀛湖改革典型案例提炼总结等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