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主讲新春第一课

作者: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22-02-10 16:41

2月9日上午,瀛湖生态旅游区2022年党员干部廉政党课开讲,党工委书记张峰主讲新春第一课。

张峰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精神及全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精神,引领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立潮头、追赶超越,以《以新担当新作为谋新篇开新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谋新篇开新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不含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三力”,牢记“国之大者”,对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措施要特别有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谋新篇开新局,要学做结合强本领,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不止步。要勤学习,结合承担的职责任务,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使自己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与形势发展相适应、与岗位要求相匹配。要苦磨炼,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经历磨练、提升本领,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个“烫手的山芋”,把能力素质搞扎实。要求真实,强化求实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

会议强调,谋新篇开新局,要感恩奋进立潮头,在加快追赶超越上不停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埋头苦干,以更加宽广的眼界谋划发展,以兼收并蓄的胸襟借鉴学习,努力推动瀛湖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要着眼于功能区转型升级,从顶层设计、土地开发、产业引入、景区运营、企业服务多方面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管委会+公司”的新模式,打造“小管委、大公司”,力争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追赶超越新路。

会议强调,谋新篇开新局,要勇于担当善作为,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不懈怠。要弘扬务实作风,主动研究新情况、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打开新局面,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下气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落实,推动所负责的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会议要求,谋新篇开新局,要坚持廉洁自律守底线,在忠诚干净上不逾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以“赶考”的状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带头模范践行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绝不让原则在亲情面前变通、底线在人情世故中失守;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