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2-17 12:19

2月15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和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共安康市委2022年1号文件《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等17个篇目内容。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生态旅游区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凡事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以政治标准来衡量工作,把工作置于全局之中,充分考虑政治方向、政治效果和政治影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关乎“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秦岭卫士”“护水使者”,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认真学习市委出台的《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提振状态、调快步伐,踩上油门、加快节奏,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区向纵深推进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生态旅游区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深化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各工作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