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张峰调研湖长制、十年禁渔、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7-06 15:15

7月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张峰深入瀛湖库区调研湖长制、十年禁渔、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区湖长办、渔业局、海事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现场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峰对漂浮物打捞、十年禁渔、水域岸线综合管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汛期来临,库区水质即将面临新一轮漂浮物的威胁,区湖长办要督促安康水电厂加大巡查频次,提前做好设备检修、人员组织,确保漂浮物随产随清、应捞尽捞,最大限度降低漂浮物对库区水质的影响。

张峰强调,渔业部门要针对禁钓期后违规垂钓行为抬头趋势,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渔政智慧视频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十年禁渔”向纵深发展,有效保障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


张峰要求,要加大库区水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规范水域岸线建设行为,严厉打击垃圾、污水乱堆乱倒、乱排乱放行为;规范广告牌匾设置,对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各类广告牌匾,一经发现,依法依规拆除。要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库区水位低、利于施工建设的黄金期,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见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