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张峰在香溪洞景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常态之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7-06 20:37

7月6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张峰到香溪洞景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

张峰先后来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香溪福道、三天门广场、纯阳楼等地,实地查看公厕卫生、绿化管理、经营场所、志愿服务以及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与游客、市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游客、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应有之义。全区各部门、单位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自加压力奋进,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沿香溪福道步行,张峰检查了沿途公厕卫生、环卫设施、垃圾回收站点、绿化管理等情况,张峰强调,要问题导向补短板。景区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梳理排查存在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角落,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实。对景区层面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要及时收集整理,建立问题清单,积极加强向上汇报衔接,统筹协调解决。

在三天门广场、景区入口,张峰检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点、氛围营造等,与现场游客、市民进行交流,张峰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景区这个窗口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立体式、多维度、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共创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安康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管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在景区内纯阳路,张峰实地调研了纯阳楼改造、香溪休闲步道建设情况后,张峰要求,要凝心聚力促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景区景点测评标准所涉及的20项测评标准,与国家4A景区恢复、省级文明单位保持等工作一脉相承。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保持常态之势,把精细化、精致化、精心化、精准化、精品化“五精”标准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和管理水平,让景区成为城市文明的前沿和亮点。

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