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党工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8-09 09:40

8月8日,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尚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瀛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抓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入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的重要论述,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瀛湖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坚持供给需求齐发力,项目建设、旅游接待一起抓,落实好国家及省、市助企纾困政策,确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矛盾纠纷,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十年禁渔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看好家门、管住风险。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动态排查补齐短板,强化情景构建,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把该管的坚决管住,把该保的坚决保住,做到既要防住疫情,又要车水马龙。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区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抓好学习培训,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化党员干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做好宣传阐释,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