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工作动态>瀛湖动态

瀛湖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22-08-29 10:11

8月26日下午,瀛湖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开展交流研讨。党工委书记张峰主持并讲话,市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参加会议的县级领导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3名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交流研讨,市委讲师团团长朱定新对瀛湖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宽广宏大的视野格局、造福人民的价值取向、科学辩证的思维方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瀛湖的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聚焦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抓项目、扩投资、上产品、稳增长,发展好、建设好、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稳住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好瀛湖的事,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市委提出的“三确保两争优”目标作出瀛湖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升能力本领。突出实战能力培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实践中提高“八项本领”与“七种能力”;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到一线、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扎实推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取得实效,努力让好作风成为瀛湖干部的鲜明标识,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驾护航。更加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问题,更加自觉按经济规律推进各项工作,科学研判瀛湖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善于透过数据指标发现深层次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强烈的进取之心和过硬的专业之能奋力开创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蓄势勃发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